•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醒醒吧!延长兵役难阻统一 当“台独”炮灰轻于鸿毛

2022-12-29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台湾地区的义务兵役期限将从当前的4个月延长至1年。针对此兵役延长政策,蔡英文在当天下午专门召开的记者会上,还接受了媒体的提问。颇为讽刺的是,在这场时隔700多天再次接受媒体提问的记者会上,蔡英文谈的不是岛内民众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而是为了讨好美国的兵役新方案。

  民进党当局心里很清楚,延长兵役就意味着年轻人选票会流失,但又不得不为。台湾《中国时报》也称,延长兵役显然对2024年选举很不利,但这是美方的要求,民进党当局不可能违逆。民进党前民代郭正亮也指出,蔡英文之所以选择这个议题开记者会,是因为她知道美国在看,这是“美国要的议题”。

  在记者会上,蔡英文称,调整兵役政策是“一个无比困难的决定”,甚至将责任甩锅给大陆,叫嚣“备战才能避战,能战才能止战”。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这是要让台湾变成美国的马前卒!网络上,台湾年轻人也是一片哀嚎声。民调显示,虽然民进党宣布延长义务兵役,但仍有高达75%的岛内网友对台军方维护“台湾安全”的能力没信心。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发文指出,两岸军事实力差距是事实,美国不会为台湾出兵也可预期。他呼吁当局放下战争思维,用创造两岸和平来确保台湾安全才是唯一的思路。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是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为实现国家统一大业奋斗重于泰山,为“台独”分裂活动卖命轻于鸿毛。

  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为了谋求政治私利,妄图“倚美谋独”,强行将2300万台湾民众绑在“抗中”战车上。此次民进党当局与美国“一唱一和”,共同炮制延长台义务兵役,充满着政治盘算,这是将台湾一步步推向战火边缘。美国唯恐台海不乱、借机渔利的图谋暴露无遗,而民进党甘当美国棋子,却让台湾民众来买单。(文/郭大路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