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碰瓷”联合国闹剧年年上演沦为笑话

2022-09-07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77届联合国大会9月13日将在纽约登场。民进党当局不甘寂寞,又开始了“蹭会”表演。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频频在多国媒体发文刷存在感,台当局还怂恿所谓“友邦”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
  民进党当局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搞“入联”闹剧,早已不是第一次。这种把戏年年上演,年年失败。但民进党当局却乐此不疲,舍不得这个作秀的机会,原因无非有以下几条:
  一是花公款收买所谓“友邦”帮助吆喝,借机捞些油水。否则台当局大笔的所谓外事预算怎么能花得出去,陈水扁当年捞的“海角7亿”又从何而来?二是政客希望借“蹭会”的机会增加曝光度,从而向岛内被蒙蔽的民众作“大内宣”,谋取政治私利;三是趁机挑衅大陆,在国际上营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错误观感。
  不过,这种戏码在媒体揭露下早已被人看穿。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2758号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席位和一切合法权利得以恢复,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驱逐了台湾当局的代表。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以来,更有170多个国家发出正义的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些都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早已成为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由此可见,不论民进党当局如何歪曲事实、混淆视听,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均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充分尊重中国对台湾行使主权。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根本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但民进党当局却揣着明白装糊涂,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谋独”,拉大旗作虎皮,企图推翻联合国大会的庄严决议,可谓登月碰瓷。他们的“台独”叫嚣完全是颠倒黑白、痴人说梦,不但不能博取同情,反而沦为国际笑话。(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