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蓬佩奥们”是民进党的小苹果 怎么花钱都不嫌多

2022-09-06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蓬佩奧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本月底再次窜访台湾,对他来说这也许不是最好的时机。民进党当局2023年度预算案中,所谓“国际合作及关怀”一项增加了17.5亿元新台币,其中所谓“外宾接待预算”大涨5600万元新台币。蓬佩奥要是明年再去台湾,也许能感受到更奢侈、更肉麻的接待。
  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花巨款、当“凯子”,在国际上谋“独”,不是什么新鲜事。根据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档案,蔡英文当年打电话给特朗普恭贺当选,是付钱给美国政治公关牵线安排。民进党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为参加拜登就职典礼,也曾付费给政治掮客。
  而蓬佩奥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台湾赚钱了,他今年3月就曾窜访台湾。当时,民进党当局不仅支付他15万美元报酬,而且负担了他所有税金、头等舱机票、高级酒店费用。虽然舆论对此批评不断,但民进党当局如今又变本加厉,打算增加预算提高对所谓“国际友人”的报酬和接待标准了。其实,民进党当局心里有本帐,对他们来说这种生意稳赚不赔。首先没有一分钱出自民进党政治人物腰包,全是台湾民众的血汗钱,挥霍再多都不心疼。其次,收了钱的“友人”配合度实在太高。以蓬佩奥上次窜访台湾为例,他出发前签署合约,民进党当局有权建议他到了台湾谈哪些话题。甚至什么时候见蔡英文、何时与“台独”智库座谈,几点见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都清清楚楚写在合约里,精确到分钟。这些拿钱办事的“国际友人”,不但是民进党当局给自己涂脂抹粉的中流砥柱,还是绿营侧翼网军进行所谓“大内宣”的核心人物,更是所谓“抗中保台”滑稽戏的重要角色。他们是民进党当局的小苹果,怎么爱都不够多,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口中怕化了,唯恐照顾不周,为他们花再多公帑也不会心疼的。(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