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心心念念的美舰来了 然而只是“无效通过”

2022-08-29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28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表示,美“安提坦”号、“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战区部队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做好挫败任何挑衅准备。
  东部战区的回应很短,短到足以令民进党当局撕心裂肺。为什么民进党会如此难受?因为他们对美军的期待太不切实际。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后,大陆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反制措施。这些措施并不局限于军事领域,更扩及政治、经济等多个层面。有不少台海观察人士指出,大陆方面已经重新定义了台海“新常态”
  美国前总统、“懂王”特朗普公开炮轰佩洛西“帮了中国大忙”,称佩洛西窜台“助力了中国梦”。特朗普与佩洛西的恩怨由来已久,对他的话倒不必太认真,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美国政客的一意孤行,台海局势正面临新一轮的危机
  在这场危机之中,民进党当局同往常一样,依然把“宝”全部押在了美国人身上。他们希望美军能搞出点大动作,最好直接把“里根”号航母开过来,横在台湾海峡中间,跟大陆直接叫板。这样的场景,绿营人士光是“意淫”一下就很满足。
  然而实际情况是,美军只派出了两艘即将退役的老军舰。来是来了,却没有搞出任何动静,连让东部战区多批几句的资格都没有,只能算是“无效通过”。
  国防部曾正告美方和民进党当局,“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挟洋自重”没有出路。国防部强调,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显然,对于这番话,美国人听得比民进党还认真。(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