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应对强盗逻辑 就要用他们能听得懂的语言对话

2022-08-17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魏凤和在发言中说,搞“台独”分裂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会得逞的。魏凤和还指出,“前段,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予以坚决反制。”
  的确,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相互勾连的外部干涉势力和“台独”分裂势力,是这次佩洛西窜台、引发台海局势紧张的始作俑者。中方对这种跨越太平洋、千里迢迢到中国家门口挑衅闹事的行为进行反制,完全是正义之举,合理、合法。美方一些人对这出挑衅闹剧不仅不认错、不纠错,还试图颠倒黑白、借题发挥,无理指责中方,企图把改变现状的帽子扣给中方,这种无辜装得太蹩脚,这就是只想肆意挑衅、但却不许对方反对或者自卫的强盗逻辑。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础。但多年来美方却在一个中国原则上搞“两面手法”,持续向台湾兜售大批武器,并在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近年来,美方还同台当局加大勾连,给“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也许美国干涉势力打的如意算盘是:挑起区域局势紧张,从而使自身在危机中获益,并拖慢中国的前进步伐。但是他们忘记了一点,中国人民不信邪、不怕压,从来不吃美国这一套。
  中国人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如果外部干涉势力企图以任何借口升级局势,中方也将被迫作出反应。正如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所说的:“中国军队从来不惧怕任何敌人,有战胜一切来犯之敌的信心和勇气。”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向敢于出手,敢打必胜。对待秉持强盗逻辑的一些人,就要用他们能听得懂的语言对话。对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中方必然会作出坚决有力的回应。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