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佩洛西走了、白皮书来了,一切甚好!

2022-08-10 17: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此前,中国政府分别于1993年8月、2000年2月发表了《台湾问题与中国的统一》、《一个中国的原则与台湾问题》白皮书,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佩洛西窜台后,当前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错综复杂,国家统一白皮书的发表显得非常有必要和及时。
  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白皮书的发表,有利于揭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勾连挑衅,有利于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立场和态度,有利于提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精气神,增强岛内和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
  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中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破坏和平统一前景、挤压和平统一空间,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这是对“台独”行径的严厉警告,如果“台独”分裂势力在外部势力纵容鼓动下继续滋事挑衅,加剧两岸对抗和台海形势紧张,破坏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必会落得可悲的下场。
  白皮书也对广大台湾同胞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认真思考台湾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深明大义、奉义而行,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殷殷之情溢于言表,相信在两岸中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定能挫败“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佩洛西走了、白皮书来了,很好!很好!(文/李杰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