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比击落佩洛西座机更令美国担心的后果出现了!

2022-08-08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台”前,大陆舆论场群情激愤。美方及佩洛西本人均曾表示,担心座机被击落。但8月2日晚佩洛西座机最终降落台北,这让佩洛西及其背后的美国政府误以为中方已选择屈服。
  然而,在佩洛西落地台北之际,中方就开始接连推出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和外交等一系列综合反制措施。这些反制措施的成效正在不断凸显,且民进党当局与美方根本看不到中方反制措施何时结束。这让台美政客陷入极大恐慌之中。
  更让美方不愿看到的是,美方带头挑起的对中方“反应过度”的指责,遭到了整个国际社会的抗议。截至目前,已经有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发出声援中国的正义之声,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这是个什么局势?是全世界80%以上的人口和接近90%的国家,选择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公平正义的一边。而美国和他的几个小兄弟,则站在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也站在了注定失败的一边。
  这是美方试图借佩洛西“访台”侵犯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重大挫败,更成为美国霸权衰落过程中的重要节点。
   为什么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支持中方?因为占世界人口80%以上的广大发展中国家都看到了美方的狂躁与不负责任。如果不是中方对美方挑衅予以坚决抵制,那么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等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就将沦为一纸空文,广大发展中国家将随时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
  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美方是危机的肇事者和始作俑者,应当也必须承担全部责任。反制佩洛西窜台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也关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这是一场霸权与反霸权、干涉与反干涉、分裂与反分裂的重大斗争。
  如果美方不想一败涂地,劝他们认真听一听14亿多中国人民的声音,听一听占世界人口将近90%的广大“非西方”国家人民的声音。否则美国大厦倾覆,恐怕只是时间问题。(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