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警惕西方反华势力以智库名义挑衅一中原则

2022-07-06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美国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鲁宾撰文称一个中国政策是谎言,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他说二战结束后的所谓“旧金山和约”,只表示日本放弃对台湾和澎湖列岛的主权,但没有明确主权移交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这篇文章才是真正的谎言,“旧金山和约”非法无效,中国政府绝不承认。
  美国学者拿着非法无效的历史废纸——“旧金山和约”进行炒作,想否认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这种颠倒黑白的行为无疑是徒劳的。但是,其想为“台独”势力张目、干涉中国内政的野心却昭然若揭。我们需要警惕的是,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智库、媒体的名义,妄图不断诋毁、蚕食、掏空国际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为支持岛内“台独”分裂势力铤而走险作舆论和理论方面的准备。
  要知道,不少美国智库其实都收了民进党当局的钱,这些机构人员发布的言论也充斥“金援”影子。据“美国瞭望”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曾多次通过“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向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美国进步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和哈德逊研究所等智库机构提供超过百万美元的资助。拿钱之后,上述智库发表了大量文章,呼吁美国政府加强与台湾关系。此外,美国一家名叫“2049研究所”的智库也是台湾经常“金援”的对象之一,该研究所曾发表文章,鼓吹美国应在台湾派驻军队。
  以上被揭露出来的事实足以证明,部分美国智库并不可信,他们所谓的研究结论很可能是利益交换的结果。这些为“台独”分裂张目的鼓噪和谎言也改变不了历史进程。对此,我们要做的是提高警惕、放弃幻想、作好准备,不论反华势力如何挑衅,坚持以自己的节奏步伐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