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与美国这场会谈,开启了台湾的“自爆”之路?

2022-06-20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20日至22日,台美将举行高层军事安全及“战略对话”,也就是所谓的“蒙特雷会谈”。民进党当局与岛内绿媒又借势掀起一波亲美宣传,炒作台美关系如何亲密。但从目前媒体曝光的会议内容来看,所谓“台美关系”根本不是重点,如何从民进党这个“冤大头当局”手中榨取更多钱财、如何让台湾用自爆的方式伤害大陆,才是美方的关键任务。
  “蒙特雷对话”是美台行之有年的最高层级的安全与战略对话。1996年台海危机之后,为了保持高层面对面沟通,美台安全高官每隔半年会晤一次,后来改在加州蒙特雷举行年度会议,议题重点是美国对台军售事宜。近年来,对话的地点已经转到华盛顿附近地区,但是“蒙特雷会谈”的名称和模式则得以延续与保留。
  据悉,此次会谈前美方已经准备好一份建议台湾采购的武器与系统清单,约20项,包括反舰导弹、防空系统以及可侦测敌军动向并发出早期预警的情报搜集系统。美方将这张“武器采购清单”当成是以实际行动打造台军“不对称战力”,但这一操作根本无法获得岛内舆论的认同。
  从军事层面而言,当前台海军力对比已高度失衡,在大陆方面牢牢掌握制空权、制海权、制信息权等优势之下,无论台美采取何种军事战术,都无法阻挡解放军兵锋。有台湾学者指出,乌克兰到现在并没有靠不对称作战和战力打赢俄罗斯,而乌克兰已为此付出了极大代价。
  从战略层面而言,台美之间的所谓高层对话,完全只聚焦战争,“把所有目标都放在战争一定会爆发”,这也引起了岛内观察人士的警惕。这意味着美国已经开始操作,将民进党当局这颗“棋子”变成发挥自爆作用的“弃子”。
  大陆方面多次强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炒作涉台问题。这样的严正警告,美方应该听清楚、想明白,并落实在行动中。当然,对于美方持续虚化掏空一中政策,中方也有充分的准备、足够的能力证明,任何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的图谋,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坚决反对,注定以失败告终。
我们要警告民进党当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若继续错判形势,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沉迷于“倚外谋独”“以武谋独”的迷梦,在“台独”道路上铤而走险,触碰红线,我们必将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坚决粉碎。(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