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打“防疫战”还是“选举战”?苏贞昌的口误暴露了真相

2022-06-06 16: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3日上午到高雄展览馆视察孩童大型疫苗施打站时,不小心说“我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的选战”,虽然停顿后立刻改口修正为“防疫的作战”。但暴露了他真实的想法:把选举看得比防疫重要,难怪民众很早就质疑,民进党当局到底是全力防疫还是拼选举?

  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新冠疫情发生至今已有两年半的光景,全球绝大部分地区都遭遇到病毒肆虐与猝死亡故的痛。最近岛内儿童感染屡屡引发脑炎死亡,引起第一线医师面对人伦惨剧的慨叹。

  台媒“中时新闻网”也发文指出,更加令人痛心的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台湾岛内已有超过2000位的亡者,都是迅即于24小时内焚化,许多亲友受困于疫情,连送最后一程都无法做到,更遑论灵前致哀,亲睹遗容。这样绝决、无情的模式,台湾流行指挥中心竟然就以民众“误解”一语,轻描淡写地带过,这不仅仅只是“推卸责任”而已,更是对人命的轻蔑与漠视。人死为大,而难于入土为安,台湾地区这个当局,这个指挥中心,几曾真正关心过老百姓的生死存亡?

  “中时新闻网”对此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真正关心的是,如何减轻这场疫情对民进党选情的冲击。蔡英文对已丧亡的死者,未曾发过一语道歉与抚慰,反而针对若干其认定的“假消息”,大表震惊与批判,而苏贞昌更在无心之间,脱口道出真话,“打赢这次疫情的选战”。“选战”的胜负,才是民进党念兹在兹的,至于老百姓的生死存亡,又何关民进党的痛痒?

  对此,“联合新闻网”评论指出,这样集体的悖离伦常与人情事理,不正是“苛政猛于虎”的现代版吗?虽然绿营口头不愿承认,但防疫政策失当,防疫议题只会是选举的包袱而非资源。目前台湾不仅单日染疫数以万计,中重症和死亡数更逐日创新高,疫苗和快筛剂分配混乱,给药缓慢,居隔政策也一再改变,民众为一纸居隔单而疲于奔命,再加上医疗体系早已累瘫,应给的医护津贴却迟未到位,这一件件个案都会积累成难以平复的民怨,更是绿营年底选战的大难关。

  苏贞昌巡视时一再遇到民众呛声抗议,有指责“酷吏草菅人命”,有埋怨“私幼不能放假”,可见防疫未见成效,民怨积累已深,这样的成绩还想当选战筹码,毋宁是痴人说梦。(编辑/李杰 审校/ 齐晓靖)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