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长期友台人士”突袭访台,所为何来?逃不过一个“利”字

2022-05-31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30日至6月1日,又一波美国政客窜访台湾。这次带队的是美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据台媒报道,该访问团将与蔡英文、苏贞昌、王美花、吴钊燮见面,就“台美关系各项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所谓的“各项重要议题”究竟包括什么呢?从会见名单中可以看出,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与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均在列,这意味着双方可能就经济议题和外事关系议题进行会谈。

  要知道,前不久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印太经济框架”时,台湾地区被排除在外,引发岛内各界批评和质疑。此次美政客访台,少不了一顿安抚。

  对于此事,我驻美使馆发言人指出,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达克沃斯时隔不到一年再度窜访台湾,民进党当局将其视为“长期友台人士”。但美国政客无利不起早,不管他们嘴上如何大谈“民主”“自由”“人权”,骨子里都是为利益而来,为利益而往。嘴上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

  民进党当局吹嘘得到美国支持,纯属自欺欺人。真正受苦的是台湾老百姓,一边自己的血汗钱被拿去“进贡”,一边被绑上“台独”战车驶向危险的深渊。

  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我们也要警告民进党当局,与美国政客走得越近,就离危险越近。所谓“美国支持”不会令“台独”成真,只会让分裂分子更早被消灭。(文/关其行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