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4架次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海,震慑的就是岛内“台独”宵小及外部反华势力!

2022-05-21 17: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防务部门官网“实时军情动态”20日晚发布的消息称,当天14架次解放军军机“袭扰”台湾西南空域,其中包括战机、轰炸机、预警机、远程电子干扰机等多个机种。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台湾防务部门和军方一向是忌惮又恐惧,污蔑为所谓的“袭扰”。但事实上,台湾本来就是中国领土中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不是所谓“袭扰”,而是保护!

  解放军军机在台海空域的战备巡航常态化,对岛内“台独”势力以及外部反华势力本身就是一种震慑。既能检验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果,又能监测防止外来干涉,同时还能威慑岛内主张“台独”的宵小,一举三得,有何不可?

  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解放军在台海常态化巡航“打卡”,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是为了两岸安全稳定,保卫祖国的疆土,打掉“台独”及国外反华势力所有的幻想,牢牢把握台海局势的战略主动权。(文/石苇)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