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学者抛战时“毁台论”,能否让“台独”分子清醒看清现实?

2022-05-21 17: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美国海军研究所出版的5月号《议事录》杂志发表文章鼓吹,解放军“攻打”台湾时,美国应“派兵”摧毁台湾基础建设,才能“挽救”台湾。

  这消息听在两岸同胞的耳朵里,都是悚然一惊。之前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一直宣称:如果台海有事,美国会来“救助”台湾,原来竟然是这样“救”的。

  为了挽救你,先要摧毁你,可笑吗?荒唐吗?但这正是美国的逻辑。以前在新闻中看到过,美国警察为了阻止公民自杀,连开数枪将其击毙的报道。如今以“世界警察”自居的美国军方,看来想把这一招用在台湾同胞身上了。

  美方这种观点并非无迹可寻。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海良指出,有美国专业人士曾说,阻止大陆所谓“侵台”的最佳方法,是摧毁全球半导体龙头台积电,不让它落入大陆手中。可见,把破坏的对象从半导体扩大到全部基础建设——涵盖通讯、科技、制造等基础设施,就是美方部分人士在这篇文章里发布的最新主张。

  为了“以台制华”,不惜以牺牲台湾为代价,甚至令台岛生灵涂炭,将台湾变成削弱解放军和中国大陆的主战场,这就是美国反华势力打的如意算盘。嘴上是“民主”和“正义”,行事却如此残酷冷血,“挟洋自重”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看到这个消息,心里会不会发寒?

  “美方将会坚定地和台湾站在一起”,这是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率团窜访台湾时说的话。言犹在耳,但这篇文章却撕去了美国反华势力温情虚伪的面具,露出了赤裸裸的恐吓和霸凌嘴脸。面对美方对台湾民意和生命的蔑视,民进党当局还要主动去当自带狗粮的看门狗吗,“台独”势力还不早日清醒、面对现实吗?

  当然,这篇文章也带来了一些积极效果。一是它暴露了美方某些人士对台海局势感到悲观,不惜用上破罐子破摔的焦土政策,这反映了他们面对中国大陆已经丧失自信的焦虑。二是给台湾民众上了一课。所谓“美台关系坚如磐石”,纯属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自欺欺人,美方要摧毁台湾的时候,可能连个招呼都不打。台湾民众的财产乃至生命安全,他们从没放在眼里。他们眼中只有“美国至上”的利益,从没有道义和感情。真正把台湾民众当同胞看、对台湾有感情的,只有中国大陆。

  奉劝岛内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为了配合美国霸权,把2300万台湾民众做“人肉盾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民众绝不会答应。“挟洋自重”、“倚美谋独”,注定是一条绝路。(文/石苇)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