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谎报“解放军打过来了”,扰乱民心,这样的绿媒必须严惩!

2022-04-21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日清晨7点03分,台湾岛内的绿营媒体华视新闻资讯台发生严重报道事故。在跑马灯快讯发布“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错误滚动消息,引发岛内民众恐慌,事隔两个小时后华视才公开澄清致歉称:快讯内容是日前为新北市消防局录制的防灾影片。工作人员因设置错误,将防灾演练用的快讯文字播出。

  这个错误可太微妙了,如此匪夷所思的报道事故,不是一句乌龙疏失就能解释的。“兵者,死生之地,存亡之道”,谎报军情历来和普通造谣生事有着本质不同,是必须严惩的重大事故。像“两岸开战”如此高度敏感的军事信息,是一个县市消防局就能所谓“设计演练”的吗?岛内连疫情发布都得唯民进党当局马首是从,战争灾变情报不是应由民进党当局核心中枢或防务部门统一发布吗?有网民气愤地指出,这件事说明民进党当局从上到下的螺丝全都松了,如果不加强媒体监督与查证工作,严惩此种谎报军情的行为,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这件事还有一个后果就是,引起了大陆网民的警惕,有网友推测,比失误乌龙更严重的情况是,这可能是“台独”势力策划的一场剧本演练,是对岛内民众进行的一场战争压力测试和脱敏实验,即模拟发布一些战时消息,测试民众应激反应的负面效果,达到战时防止恐慌、加强管控的目的。

  更严重的是,绿营散布这种事先制作好有关战争的假消息,还可以拉高岛内居民的心理恐惧感,增加两岸紧张和仇视气氛,时时刻刻制造“反中”情绪,这才是真正的“认知作战”。连“两岸开战”这样的事情都可以提前录制,可见台媒有多少假新闻,两岸同胞要警惕他们用这种造谣方式诬陷大陆,要知道,民进党当局劣迹斑斑,他们才是“舆论战”的老手。

  华视这个报道事故是乌龙失误、蓄意造谣,还是受命模拟测试?可能还需要调查。但无论如何,此事已引起社会恐慌,民进党当局和NCC必须要给社会一个交代,这样的涉事媒体必须受到严惩!

  同时,也奉劝岛内民众一句,不要被民进党当局裹挟和欺骗,不要相信民进党当局的“反中仇中”操作,两岸早日统一,台湾未来才有希望。(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