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2022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2-01-12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日上午,国台办举办了2022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媒体关注的2022年台海局势、两岸经济领域交流合作、美日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以及最新防疫工作等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关注到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新年寄语中提到,“统一后台湾社会再也不受统‘独’纷扰,可以聚焦民生福祉,为老百姓多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对此,应如何理解呢?
  朱凤莲在回应中提到,去年底,台湾民众选择用“宅”和“难”作为2021年的年度代表汉字,表达对台湾现状的不满和对前景的担心。她指出,“台独”是岛内政治社会乱象的根源,是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湾同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
  统一后的台湾前景光明,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将真正永保太平,经济更加发展,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民生更加改善,在国际上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持续激化两岸对立,炒作民粹情绪,为祸台湾社会,破坏两岸关系,伤害民众利益福祉。政治恶斗不是台湾民众所愿,台湾主流民意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
  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更有条件、更有能力、更有信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让两岸同胞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近期,大陆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各地台办及在大陆的台湾同胞积极投身于防疫抗疫工作当中。比如在全力保障天津全域“大筛”工作中,天津台办迅速组织人员协助筛查工作,一些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许多在大陆从事医疗工作的台胞与大陆人民一道,用真心真情对抗病毒、守护健康,呈现一幕幕暖心场景。
  新的一年,大陆方面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勇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引导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