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偷换概念为日本核食“正名”?民进党再次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

2021-12-27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进党与日本自民党近日举行所谓“2+2会议”。此次聚焦台湾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但自民党仍止于“欢迎”,而未表态“支持”。与此同时,日方再度重申要求台湾开放日本“核食”。
  台媒发表评论指出,所谓的“2+2会谈”并未软化日方的态度。民进党当局势必在“莱猪”之后,加码“核灾区食品”,要台湾民众吞下。话音未落,民进党当局数位官员就迅速出来为“核食”洗白。他们先是在“核食”名字上做文章,想要拿掉“核食”的标签,改为“日本福岛地区食品”,简称“福食”。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声称,“核食”是被污名化的议题……台湾地区是日本农产品出口重要地区,为了加入CPTPP,须向日本开放。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还无耻指责岛内民众,称他们给福岛食品贴上“核食”的标签,这种态度会造成所谓“台日贸易”挫折。
  岛内舆论痛斥民进党当局骗上瘾了。“反莱猪公投”时故意把“莱猪”偷换成“美猪”,把“反莱”变成“反美”,现在如法炮制,变“核食”为“福食”,赤裸裸地愚弄岛内民众。
  事实上,“核食”之所以会有争议,就是民众担心核灾地区的食品受到污染。而无论是此前开放的“莱猪”还是现在的“核食”,都是民进党当局的筹码,吃下这些食物的则是无辜的岛内民众。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民进党当局一再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必将进一步丧失人心。
  民进党当局妄图把开放“核食”当成伴手礼,当作申请加入CPTPP谈判“前菜”先送给日本,是打错了算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明确指出,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她强调,民进党当局以“经贸”为由、以牺牲台湾民众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的代价,图谋政治私利,一定会失败。(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