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借债2373亿巨款搞军购?掏空台湾祸留子孙!

2021-12-06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媒体报道,台立法机构近日审议当局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据台财政部门报告显示,该预算案总经费新台币2373亿元,全部以举债支应。

  如此庞大的军购数字,势必会极大地挤压岛内民生预算,给台湾民众造成沉重的负担。事实上,民进党上台以来,对美军购案连创新高,仅2020年一年台湾地区就为美方贡献了118亿美元军售业绩,成为当年美国对外出售武器的最大客户。而穷兵黩武的民进党当局早就负债累累了。有台媒算了一笔账,目前台湾历年所欠债务共计6.1万亿新台币,平均到每个台湾人26万元。

  民进党当局宁肯让子孙后代负债也要花钱买美国武器,表面上说是要“抗中保台”,实际上这里面藏了很多猫腻。台湾军购一直被称为“凯子军购”,多年来不断被爆出各种黑金交易和贪腐内幕,令人瞠目结舌。

  比如,台当局对美军购根本没有议价权,美国军火商各种坐地起价,台当局屡屡被敲竹杠,一艘柴油潜艇,别人买只需5亿元,台湾就得花15亿,成为冤大头。

  又比如,美国对台军售很多武器价高质次,台军所能得到的只有过时或是被人为限制了作战能力的装备,很多建造工期一拖再拖、项目资金也被美方滥用。

  而且,台湾军购交易双方营私舞弊,各种天价回扣案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著名的“拉法叶舰军购弊案”,有4亿美元流向时任的台湾军政高层人士;15亿元装甲战车军购弊案;纵容乙方造船厂骗贷弊案等等,金额之大,牵涉之广令人瞠目结舌。

  美国反华势力为实施“围堵”中国大陆的策略,忽悠台湾高价买美国武器,挑唆让台湾成为一只所谓“带刺”的豪猪对抗大陆,民进党当局甘心为虎作伥,对美国的敲诈和收割毫无抵触,趁机纵容贪腐势力上下其手,后果是台湾民众血汗钱挥霍一空,两岸关系日益紧张,美国军火商和某些吃回扣的政客却赚得盆满钵满。

  民进党当局这种吸干人民血汗、祸留子孙的行为早已激起岛内民怨。民进党当局要当心,恐怕自己的“豪猪”刺还没长硬,就已经被台湾人民抛弃或者被美国主子出卖啦!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