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公投”辩论邀请已读不回,民进党不如改名“民惧党”!

2021-11-22 1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将于12月18日举行的“珍爱藻礁、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4项“公投”,是近期岛内最受关注的议题。民进党提出四个“不同意”的宣传口号,并编列5800万新台币巨款举办说明会,搞所谓“大内宣”,但却对在野党邀请进行主席层级的辩论已读不回。该做法引来舆论质疑:民进党在怕什么?为什么不愿接受民意的公开检验?

  民进党之所以对公开辩论如此心虚,首要原因是输不起。四大“公投”能够成案本身就是民众对民进党施政不满的反映,这四项议题是民进党施政的重要政策主张,一旦失败,对民进党无疑是重大的信任危机,而且可能产生骨牌反应,包括影响明年的县市长选举、民进党执政提前“跛脚”,甚至可能导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下台负责等后果。

  其次,公开辩论可能会暴露出民进党以往在公投议题中变换立场、自我矛盾的种种作为:例如所谓“公投绑大选”,原本就是民进党的重要主张,但在2018年“公投”大败后,民进党挟执政优势于2019年6月修改了所谓“公民投票法”,规定每2年才能举办一次所谓“公投”,并错开选举年。又比如莱猪案,蔡英文曾带头抗争马英九时代进口莱牛,民进党还霸占立法机构主席台多日进行阻挠。转眼政党轮替,民进党立场马上转弯。

  民进党一向以所谓民主进步自居,但目前来看,其为了选票不择手段,为了甩锅对手政策朝令夕改、昨是今非,种种荒谬做法不仅很难向选民交代,更会挑起政党恶斗、族群撕裂。如此作为的民进党,早就自己砸碎了所谓“民主进步”的招牌,这次“公投”将是信任危机的开始。如此惧怕民意,民进党不如改名“民惧党”吧!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