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独”,民进党当局用这招自证“真情”?

2021-11-19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出席F-16V战机接装典礼时,大肆鼓吹“F-16V接装成军,代表台美关系坚定承诺。”讽刺的是,两天前,美国总统拜登已明确重申不支持“台独”。
  美方的“不支持”态度,令民进党当局上下无比慌张,他们迫切需要寻找一些双方关系依然“坚定”的证明,以稳定其支持阵营的动荡情绪。F-16V战机接装典礼的举办,很大程度就是民进党当局的一场自证“台美真情”的政治秀。
  F-16V一度被某些绿营人士吹嘘为“地表最强战机”,事实上却根本无法改变台军在台海地区丧失制空权的现实。而打造这样一款战机,民进党当局已花掉台湾民众数千亿新台币的纳税钱。随着战机列装,后续维修、保养费用也将持续追加。
  民进党当局所鼓吹的“台美合作坚若磐石”,其本质是美方“坚如磐石”地从台湾地区攫取巨额财富,“坚如磐石”地把台湾当做牵制、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和工具。
  但外部势力不会做赔本买卖,棋子随时可以变为弃子。“台独”势力与外部势力相互勾连,妄想依靠他们撑腰,出卖民族利益,图谋分裂祖国,不会有好下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台海局势紧张的症结是“台独”分裂势力不遗余力地分裂祖国,勾结外部势力,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以卵击石、蚍蜉撼树,注定没有任何前途。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干涉。在力量悬殊的条件下,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光明前景的今天,谁幻想侵犯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更不会有好下场。(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