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美视频会晤、“台独”政客心虚!当棋子终将被抛弃!

2021-11-17 17: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的台媒“中时新闻网”,发表了一篇主题为“当心成为中美合作的牺牲品”的文章,指出当前民进党当局对美方的要求照单全收,认为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但别忘了中美关系向来是起起伏伏的,美国在某些全球性议题仍需要中国的合作,提醒岛内某些人谨防被美国拿来当“垫背”出卖。

  这种担心不是空穴来风。历史上美国抛弃盟友的例子不胜枚举,美国的承诺是否“坚如磐石”,当年在越南西贡和不久前的阿富汗喀布尔被美国抛弃的“小弟”可能有不同体验。何况如今美国和台湾地区之间所谓的关系紧密,是国际大环境使然。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加大打“台湾牌”的力度,包括声称承诺“协防台湾”、向台湾出售武器、数名美国国会议员搭军机抵台窜访等。这些花样百出、不断升级的招数,对华“极限施压”意图明显。但民进党当局却如获至宝,拿着鸡毛当令箭,自我吹嘘所谓“美台关系良好”,配合美国在台海问题上不断惹是生非,挑衅一中原则,充当了牵制和围堵中国的棋子和马前卒。

  但是,台湾问题攸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绝不会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妥协。在美国议员窜访的当晚,东部战区就公布“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的相关消息,以实际行动反击美方的挑衅,展现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充分信心和强大能力。令美台勾连的挑衅踢到了铁板上!

  中美既有分歧,也存在广泛共同利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不知道岛内那些充当反华“急先锋”、跳得正欢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是不是感觉内心凉凉?

  在此奉劝岛内的“台独”势力和民进党当局某些政客,认清国际潮流与现实,不要利令智昏,孤注一掷!站在对抗中国大陆的最前线,最终将被抛弃,成为被两岸人民唾弃的历史罪人。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