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总统明确表态不支持“台独”,民进党还做“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

2021-11-17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16日上午的中美两国元首视频会晤中,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
  此前,民进党当局不断一厢情愿地吹嘘美国对台的支持“坚若磐石”。岛内舆论称,拜登此次重申不支持 “台独”,应该会让蔡英文很烦恼,也有网友讽刺这是“美国大哥又打脸” 。
  众所周知,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历届美国政府对此都有明确承诺。拜登在会晤中再次重申,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这算是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中美关系上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然而,岛内某些人似乎还不想从“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中清醒。对于拜登所说的,美国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民进党当局却强调美方“对台承诺”和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并再次鼓噪所谓“四个坚持”。
  这是典型的混淆概念、自我欺骗。什么是“现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应询表示,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和一个中国的核心内容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原因正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
  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最后想提醒的是,“断然措施”字面上意思是坚决果断的解决方法。而在台湾问题上,“断然措施”是指什么?请“台独”分子自行联想。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