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教召训练时间延长,民进党把年轻人推向战场居心何在?

2021-11-05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防务部门日前宣布,明年起试行“年年施训,每次14天”的教召训练,预估明年可动员11万人。在教召新制下,这些后备役行军、打靶、战斗等样样都要训练。
  对于民进党当局这一动作,岛内舆论抢先批判。有网友质问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不让整天“喊打喊杀”的人去当兵?有台媒直接点名绿营“立委”林昶佐、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等人,他们连枪都没拿过一天,为什么不让这些人接受14天的教召?
  除了岛内年轻人对新规愤愤不平,岛内各界更追问民进党当局,教召新规真的有用吗?这些被迫在部队待上两个礼拜的年轻人,在岛内还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战耗梯队”。因为其根本无法适应现代战争需求,如果真的被派到战场,只能成为炮灰。
  国台办曾指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他们不知自省,反而在各种场合颠倒黑白,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这些做法欺骗不了广大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妄图勾连外部势力来谋“独”,甚至狂妄企图以武谋“独”,这是打错了算盘,难逃失败下场。国防部也曾警告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是螳臂当车,只能自取灭亡。
  民进党放着眼前的和平之路不走,偏偏要绑架台湾民意,顽固推进“台独”,将台湾年轻人送上战场是居心不良,将台湾百姓推向战争深渊是用心险恶。他们是民族的罪人,更是台湾民众真正的敌人。(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