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找回初心、振兴中华,中国国民党的现实考题

2021-09-06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9月4日举办的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上,两岸关系话题成为备受关注的内容。
  江启臣、卓伯源、张亚中、朱立伦4位候选人对于两岸关系的论述,各有特点,但4位候选人都认为,两岸虽然有制度差异,但都是中华民族;两岸要增加互信,才能解决问题;两岸最重要的是确保台海和平安全,不要陷入战争。
  可见,这样的声音也反映出当前台湾民众对改善两岸关系的高度期待和普遍呼声。有责任和担当的岛内政党应该正视两岸关系面临的问题,以坚定的立场和信念共同促进两岸关系由兵凶战危,转化为和平发展。
  有港媒分析指出,台湾当前最严峻的是民进党当局俨然加入“新八国联军”对抗中国大陆,导至台海危机四伏。文章提示,中国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应提出更为明确的论述主张。这些善意提醒,值得中国国民党主席几位候选人及全党高度重视。
  1894年11月,孙中山在美国檀香山建立兴中会,明确提出“是会之设,专为振兴中华、维持国体起见”。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第一次提出振兴中华的口号。兴中会,也成为中国国民党的的前身。
  《两岸快评》认为,初心使命是立党之本,蒙蔽初心必然要走弯路、走下坡路!中国国民党从在岛内长期执政,沦落为弱势的在野党,原因教训值得深思!能否重拾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美好夙愿、凝聚岛内认同统一的力量,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同“台独”分裂势力作斗争,是摆在中国国民党面前的必答题。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