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勿忘“九三军人节”也是抗战胜利日,台军不能当“台独”炮灰

2021-09-04 21: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3日,是台湾的“九三军人节”。昨天,岛内蓝绿阵营政治人物纷纷登场,对先烈进行拜祭,向军人表达敬意。

  需要提醒的是,要真正搞清“九三军人节”的来历和意义,否则盲目拿香跟拜,很可能误导视听!

  时光倒回1945年的9月2日,同盟国联合受降典礼在停泊于东京湾的“密苏里”号军舰上隆重举行。日本政府全权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全体中华儿女经过8年浴血奋战,终于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中华民国政府于1946年4月将庆祝胜利的9月3日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1951年8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发布通告,亦将抗战胜利纪念日改定为9月3日。后来,几次调整节日,这个日子始终没有改变。

  两岸共同纪念抗战胜利,意在向世界表明,虽然有过国共内战的兄弟阋墙,但兄弟齐心共御外侮的历史不容抹煞!

  只有不忘历史,才能看清前路。在此,《两岸快评》要正告台湾民进党当局,台军不能充当“台独”的炮灰!要立即停止谋“独”操弄,回到认同一个中国的正路上来,珍惜和平,才是真正的爱台军爱台湾。(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邝安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