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右翼政客最没资格对台湾问题说三道四 胆敢图谋不轨必再遭清算!

2021-09-04 2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几天前,现任日本自民党总裁也是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不再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意味着他将无法继续担任日本首相,结束其一年多任期而黯然离场。

  广受外界关注的候选人岸田文雄,日前高调宣扬日本位于“中美对抗”的最前线,还主动渲染说,台湾将成为下一个“巨大课题”,“必须落实与台湾的持续性合作”,给中日关系再添阴影。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少数日本右翼政客,选在这个时间段渲染台海局势,无非是想通过刺激中国吸引眼球、博得关注,充分说明他们对历史毫无敬畏之心,充分表明他们唯利是图的政治投机!

  众所周知,在安倍晋三之前,日本十年换了九任首相,有网友调侃“速度比渣男换女友的速度都快”。中国无意干涉别国内政,但也绝不容许他国对中国内政指手划脚。

  《两岸快评》要正告有意在日本政坛出头的这些政客们,日本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有一笔历史欠账,日本右翼政客是最没有资格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的一群人。

  奉劝这群人,管好自己的家事比什么都重要,追随美国破坏中日关系,和“台独”分子沆瀣一气,只会把两国关系带上绝路,只会背上破坏地区和平的历史骂名,必将再次遭到历史的清算。唯一的正确选择是,以客观的态度正视中国的和平崛起,打消挑战中国核心利益的念头,踏踏实实做中国的好邻居。(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邝安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