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正义必定战胜强权,抗美援朝精神光照千秋!

2021-09-02 17: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
  回顾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让不可一世的美军在停战协议上签字,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经此一战,帝国主义再也不敢作出武力进犯新中国的尝试,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
  抗美援朝与台湾问题的产生、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别忘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么多年没有改变“解放军”的名称,是因为祖国还有一块土地尚未完全“解放”。
  时至今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70年前,百废待兴的新中国都无惧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来犯;70年后,现代化的人民军队更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更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这句话,岛内“台独”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都该入脑入心。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