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八一七”公报发表39周年 万亿售台武器例证美国无信

2021-08-18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17日,是中美“八一七”公报发表39周年的日子。该公报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美国要逐步减少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但这些年来,尤其是近几年来,美方不断违背自身承诺,与中国台湾地区开展实质的“官方”往来,向民进党当局出售各种武器,帮助民进党当局拓展所谓“国际空间”。
  据不完全统计,39年来,美国两党历届政府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的武器总额高达近700亿美元,折合成新台币近两万亿,这每一笔,都是台湾老百姓的纳税钱,如此天文数字,令人触目惊心。
  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是持续向岛内“台独”势力释放出错误信号,让这一小撮人有了所谓“以武拒统”的幻想;同时,美方更是通过操弄“台湾牌”,阻挠中国和平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但《两岸快评》要强调一点,无论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多少武器装备,都是废铜烂铁,都不可能改变两岸关系的大势,更不可能阻止中国统一的正义事业。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八一七”公报已走过39年,继续坚持公报精神与规定,最符合各方,尤其是岛内广大爱好和平的老百姓的利益。
  若美国政客还妄图频繁借台湾问题触犯中方底线与原则,台海和平、中美关系以及美方自身利益均将受到极大损害。
  还要重申那句话,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决心和能力。美方长存害人之心,只能结出害己之果;遵循两国承诺,按原则、守规矩、攒互信,才是中美关系发展的人间正道,也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在国际社会的处世之道。(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