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调显示74%岛内民众肯定大陆市场,台湾未来在哪里,民众心里有杆秤

2021-08-10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是哪里?是民进党当局一直想抱大腿的美国?还是岛内某些媚日分子盲目“崇尚”的日本?当然都不是,毕竟美日向来只会从台湾捞好处。那么会是民进党当局搞所谓“新南向政策”的那些国家和地区吗?我们一起来看下面这些数据。
  台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台湾地区对大陆(含香港,下同)出口15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8%,占台湾地区总出口的41%。大陆持续位列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现在知道答案了吧。
  再来看另一组数据。今年前7个月,台湾地区出口2448.7亿美元,同比增长31.5%;进口2071.4亿美元,同比增长30.4%。贸易顺差共计377.3亿美元,其中对大陆顺差580.34亿美元。通过数据我们可以清楚看出,如果扣除对大陆顺差,今年前7个月台湾地区进出口贸易将转为逆差,大陆市场对于台湾经济发展的提升作用也就不言自明。
  在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背景下,大陆坚定推进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大陆始终关切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而此前,岛内的民进党当局为了降低对大陆市场的依赖,大搞所谓“新南向政策”,妄图与大陆进行“经济脱钩”。然而,现实却是台湾对大陆的依存度不降反升。要知道,所谓“新南向政策”,不过是为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目的而服务,这违反了经济规律,只会对台湾经济和台企台商造成损害。
  而相对于民进党当局的执迷不悟,岛内大多数民众却十分清醒。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4日针对两岸关系公布民调显示,高达74%的岛内民众认为大陆市场对台湾经济有帮助。谁在为广大台湾同胞谋福祉,谁在倒行逆施损害中华民族利益,台湾同胞心里自然有一杆称。(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