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将至,携手共促融合发展!

2021-07-21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叮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近日,国台办正式发布公告,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将于7月2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将应邀出席论坛。两岸有关方面嘉宾、各界青年代表等约350人将参加论坛有关活动。
  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是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受到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论坛聚焦新形势下两岸青年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为他们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提供助力,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陆续出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等系列政策举措,设立75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推出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推动363所高等院校面向台湾学生招生,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不断扩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当前两岸关系越发复杂严峻,受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和民进党当局刻意阻挠,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面临一些困难,但两岸青年交流意愿依然强烈、交流活动从未中断。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高规格举办,用实际行动再次印证大陆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和决心,为他们打开一扇发展之窗,为他们提供一个宽广舞台,让他们乘上大陆高速发展的列车,驰骋于更加精彩的人生赛道之上。
  民进党当局推行“去中国化”和“渐进台独”,纵容“台独”势力搞分裂活动,极力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任何破坏两岸关系,特别是破坏两岸青年交流。这些图谋和行径严重危害两岸关系,严重破坏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仅不会得逞,也必将会遭到历史的唾弃。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阶段,也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大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大空间。这些时代红利和重大利好也让以“携手共促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受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的广泛关注和两岸各界的高度期待。
  作为服务海峡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台湾网将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期间,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元报道方式,通过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境内社交媒体平台及Facebook等境外平台,对论坛进行全方位、全景式呈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两岸快评》,关注中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