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兰亭茶事,雅韵华章!两岸青年玩转国风国潮

2021-04-27 16: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由中国台湾网主办的“海峡两岸古风茶裳直播季”活动进入更加火热的“下半场”。4月27日、28日,有两场主题活动接力登场。分别是传承中华茶文化的“兰亭茶事”两岸交流茶艺秀,以及体现“中和之美”的“雅韵华章”汉服秀。

   

  两岸同根源,茶香飘两岸。两岸在茶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茶产品及产业发展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及合作潜力值得深度挖掘。两岸茶人在后疫情时代,积极推动茶叶市场回暖。

  “兰亭茶事”两岸交流茶艺秀活动的举办,意在进一步将两岸茶文化的精髓和妙趣传承给两岸年轻人,促进两岸茶产业在人才培训、习惯养成、文化交流等方面实现融合创新。活动还通过5G信号,在抖音、哔哩哔哩以及Facebook等两岸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而提起近几年的“汉服热”,更可以用“爆炸式”来形容。城市的大街小巷尤其是热门旅游景点,衣袂当风,裙带飘然的汉服小哥哥、小姐姐越来越多。“汉服热”逐渐升温不仅得益于传统服饰的审美享受,更深层次是中华文化自信的回归。

  “雅韵华章”汉服秀活动,深植两岸青年群体之中,通过汉服这一文化媒介,在追求仪式感的同时,更能引领两岸青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无限魅力。

   

  时尚与经典碰撞,青春与传统融合。近年来,年轻一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持续加强,让两岸文化产业刮起国潮风。中国台湾网举办的“海峡两岸古风茶裳直播季”活动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为热爱中华文化、热衷国风国潮、有志于电商直播的年轻人,打开了一扇窗,引导两岸青年共同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