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干了件“大好事”?环保民团直呼:感谢丞相赐箭

2021-03-03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50期】

  

  你听说过“藻礁公投”吗?没听过也不意外,因为这件最近才热起来的岛内议题,连很多台湾民众都没听说过。这是由台湾环保团体发起的一场投票连署活动,目的是为了保护桃园附近的藻礁生态。

  这项活动的发起人叫潘忠政,现已年近70,他原本是一名小学老师,退休后成为专职环保志工。2013年时,他发起了“一人一信救藻礁”,但从那时到今日,关注这一话题的人数始终有限。那为何这一话题最近热起来了呢?

  说起来,还要感谢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民进党当局政客的打压。潘忠政与环保团体联合,想发起一项投票连署案,反对在藻礁附近兴建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的工业港,这一主张触动了民进党当局的利益。潘忠政本人及环保团体立即遭受到了民进党网军及媒体和政客的围剿,以不成比例的战力,对其形成碾压优势。

  不过民进党方面的打压,却意外引发岛内舆论对藻礁议题的关注。大家都想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能让民进党高层如此大动作反击。随着舆论关注热度的提升,很多台湾民众发现,保护藻礁真是一件好事,致使原本没希望通过审核的藻礁议题,单日就增加了6万多份连署同意书,是之前的3倍,如今更冲破36万的“安全门槛”,且同意书仍在持续增加。

  潘忠政因此在脸书写下“感谢丞相赐箭”六个字。他表示,环保团体为藻礁奔走多年,近期由于特定团体的打击,引起不同阵营的争辩、讨论,都大幅增加了藻礁议题的曝光度,连苏贞昌都公开批评,“等于是暗助”,牵引出先前动员不到的民众,让他非常感谢。

  此前潘忠政曾被网军称为所谓“中共同路人”,但潘忠政确是绿营的“铁杆选民”。他之所以成为环保志工,就是因为参加了民进党人带领的抗争。民进党在打压藻礁议题时,还指控这一议题遭到了政党介入,但事实上,最早介入,介入最深的恰恰是民进党自己。包括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桃园市长郑文灿等人,都曾高调介入。蔡英文更亲笔写下“藻礁永存”四字作为承诺。

  但如今“时空环境改变”,潘忠政感慨:“早年支持藻礁的老战友,现在都却变成藻礁的加害人”!

  藻礁议题人气爆红,归根到底,是民进党当局“绿色独裁”手段引发的反作用力在起效果。民进党当局越是频繁利用政客、媒体和网军资源打击异己,越是容易引发民众反感,让“讨厌民进党”成为社会主流。(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