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美国“自由航行”叫好的民进党,早就跪踏实了

2021-02-26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40期】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在当地时间2月22日突破50万,超过美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与越南战争中的死亡人数总和。不过美国疫情延烧并未影响美军在全球各地煽风点火,制造危机。前不久美军舰队在南海区域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毫不意外的是,这场丑陋的“政治秀”又被民进党及“台独”人士吹上天。除了蔡英文公开叫好外,一些绿媒更在节目中充满“自豪感”地表示,还说美国不管台湾,你看美军这不就来了吗?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堪称“不识时务”的典范。他针对美军行动公开指出,美军船舰即便“无害通过”也应告知台湾方面。这一言论立即遭到绿营“围殴”。不少绿营名嘴及政客在炮轰马英九时都会提到一句话,“看到中国就下跪”,殊不知,在污蔑别人下跪之时,这帮人在美国“干爹”面前,早已跪得心安理得,肝脑涂地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南海确实有很大范围是公海,但海上岛礁的周边水域,仍是岛礁控制地区的“领海”。台湾方面、越南方面与大陆方面均规定,外国船舰通过时“要通知”。但美方不仅反对,还刻意进入领海以示挑战。其所谓“自由航行行动”,不是在公海区域内,而是闯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海域进行“踩线”。

  评论坦承,对于美方粗暴行径,现实上,台湾方面无须也无力阻止。但从“主权”角度而言,面临外国公开挑战,我们仍有义务重申立场,而非瞎起开喊欢迎。否则,以此类推,如果日本、韩国、菲律宾、俄罗斯甚至大陆军舰都二话不说,就直接开到台湾海岸,我们也要喊欢迎吗?

  在民进党当局操作之下,利用社会大众对国际知识缺乏了解,频繁通过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等方式,抹黑大陆,吹捧美国,如今谎话说得太习惯,怕是连自己也信了。

  此前有消息称,从2月22日开始,民进党当局先后在巴士海峡、东部外海、南海东沙岛、太平岛等地举行多场军事演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强调,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原因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反而企图加剧对抗,这种做法既不明智,也不自量力。

   面对美国越界行径,民进党当局跪着叫好,面对大陆却虚张声势,鼓噪对抗,这不是“汉奸”,什么是“汉奸”?(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