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敏感时刻,蔡英文亲赴雷达站“叫好”,她在高兴什么?

2021-01-27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86期】

  

  前不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往台军嵩山雷达站视察。在视察过程中,蔡英文表示,去年雷达站共侦获近2000架解放军军机及超过400艘军舰,“好表现、好成绩”,请大家继续保持。

  面对侦获近2000架解放军军机及超过400艘军舰的所谓“成绩”,除了蔡英文自己,谁还会叫好呢?台军吗?事实上,台军也是民进党当局的受害者之一。在民进党上台之前,两岸关系安享和平,台军既没有如今这样高强度的战备压力,更谈不上战争危机。

  那么台湾民众会叫好吗?这些所谓“成绩”背后,是解放军军机军舰巡台常态化。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破坏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勾连外部势力,让台海区域热战风险不断加重。而一旦发生战事,台海周遭及台湾本岛均是最有可能的主战场,这有什么值得称赞?

  此前两日,台媒持续炒作解放军军机所谓大规模近台演习,有意将“台独”政客的挑事儿责任,甩给美国,将两岸问题放大为中美问题,其险恶用心已遭到大陆舆论批判。蔡英文此番视察雷达站,不过是想趁此机会再给台海紧张情势加一把火,以外部压力缓解岛内“罢免黄捷案”、桃园医院群聚染疫案、“反莱猪”抗争等一系列内部危机。

  民进党当局把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战备活动操作成为台军“政绩”,把危机当成荣耀,把劣势说成优势,政治手法何其内行,背后用心又何其险恶。

  台湾民众应该清醒认识到,大陆方面始终保持高度诚意和善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两岸和平之门一直敞开,但民进党当局及背后“台独”势力却在千方百计挑战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从未停止“台独”分裂活动,不仅要将和平之门关闭,甚至还想利用外部势力,给大门加上一把锁。

  “台独”分子如此绑架台湾社会,只能进一步暴露出他们邪恶的本质。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选择谋“独”对抗,最终必将是死路一条。(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