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40年才完成铁路电气化?民进党当局“政绩”被掀“老底”

2021-01-06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43期】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新年谈话时夸耀“台湾正在进步”,并将完成“环岛铁路电气化”当成引以为傲的重要政绩。相关说法遭到台湾舆论吐槽。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挥文在其节目中极具针对性地指出,按照蔡英文的说法,2020年12月23日,岛内民众“期盼40年的南回铁路电气化”正式改点通车,“台湾的‘环岛铁路电气化’最后一里路终于完成”。但光这个“铁路电气化”,就用了40年。陈挥文忍不住拿海南举例,“人家海南岛是环岛的高铁啊!”蔡英文的逻辑很可笑,“为什么一个铁路电气化要搞40年?你看我们台湾多落后。”

  他同时指出,“盖一条台北到宜兰,行车时间才17分钟的高铁要盖11年,我看会被大陆笑死啊。”

  对于蔡英文在新年谈话里称“台湾正在进步”,陈挥文更重批,“你关了中天,你是一个‘民主退步党’。你怎么好意思说台湾正在进步,台湾是在退步啊。天啊,台湾到底在进步什么?”

  陈挥文的说法事实上反映了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执政能力的高度质疑。民进党能够在岛内蓝绿对决中胜出,说明其在组织力、动员力、煽动力方面比蓝营更加擅长。但长期以来,民进党只学会了操控选举之术,却对如何建设好台湾缺乏能力。

  蔡英文等人惯用文青式语言将一个普通事件包装成政绩,装点执政门面,但如此巧言只是为台湾社会糊上了一层窗户纸,经不得风,淋不得雨,碰到有识之士,更是一戳就破。被民进党当局关停的中天新闻台,此前就长期扮演着“捅破窗户纸的人”,以致最终遭到民进党当局报复。

  如今台湾地区,平均每两年就要搞一次大型选举,这让活跃在政坛的投机分子找到了可以发挥煽动力的肥沃土壤。但问题是,政客的自嗨无法转变为实际的建设力,沉溺于选举中的台湾社会,除了获得民主自由的幻想之外,其民生、经济领域成效甚微如果剥离大陆因素的促进作用,岛内经济早已出现负增长。

  台湾高铁建设慢,并不值得嘲笑。但台湾民众应该更清晰地认识到,台湾未来在大陆,台湾的前途命运应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只有两岸好,台湾才会好。(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