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台美”贸易果真出现变化

2021-01-05 16: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40期】

  

  在岛内民众强烈抗议下,含瘦肉精美猪(“莱猪”)进口却被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以人数优势强行闯关通过。

  2021年1月1日起,莱猪正式登陆台湾。此前,民进党当局上下官员曾纷纷明里暗里宣称,开放莱猪后,将让国际社会看见台湾,并能提升与美国贸易关系。该论调余音尚在,“台美”贸易果真已发生变化。

  只不过这种变化,不是变好,而是变糟

  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汇率报告,重新将台湾地区列入汇率操纵地区名单;事隔不久,美国商务部再下重手,对台湾轮胎厂商课征高额反倾销税。

  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初判结果裁定台湾轮胎反倾销税率为52.42%至98.44%。其中,正新橡胶公司税率为52.42%,南港轮胎税率为98.44%,其他厂商税率为88.82%。

  在民进党当局所谓“台美关系有史以来最好的时刻”,美国连砍“两刀”的做法,令岛内舆论对民进党当局质疑之声再次掀起高潮。台北议员罗智强讽刺,“英文妙计安天下,赔了轮胎吃莱猪”。岛内网红视频博主“比特王”则感叹,莱猪真的白进了,“美国爸爸”送给台湾人的新年礼物,台湾轮胎反倾销税最高,不是说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候?

  事实上,早在蔡英文宣布进口莱猪消息之时,有经济及国际关系专家就对此强烈批判。莱猪安全问题且放在一边,但就贸易谈判而言,这样一项重要筹码,在没有换到对方任何好处之时,就自以为是的主动弃之,简直愚蠢到离谱。

  民进党当局全盘倒向美国,恶果已经初现,若长此以往,继续与美为伍,实际利益看不到,给台湾人民造成的损失和负担,却将越来越大。(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