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进博会刚闭幕,想参与第四届的台企已经开始报名了

2020-11-12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37期】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本届进博会展会总面积近36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举办了101场配套活动,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在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表现格外亮眼。

  这其中,广大台资台企对进博会的举办积极认可,报名参展持续热络。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介绍,过去三年累计超过300家台企参展。今年有103家台企参展,净展面积3075平方米。

  朱凤莲还介绍了今年台湾企业参展的两个主要特点。其一是覆盖面广。参展范围涵盖了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其二是参展企业多。有超过四成的台企是属于连续参展的,金门酒厂、冠捷科技等参展进博会的台企普遍反映不虚此行,更加认识到大陆市场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深耕大陆市场的决心。

  当前,祖国大陆正处于“十四五”规划时期,这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大陆方面正在全力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格局的构建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不断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这些惠台利民举措的实施,为广大台商台企经营大陆市场提供了良好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刚刚收官,明年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很多展位“火爆抢购”中,有不少台企已经预订到了展位。未来,随着越来越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加入,进博会的品牌效应将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拓商机、促内销的作用将得到更充分释放,走上良性循环道路。(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