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黑机关”散布假信息抹黑对手 早已成“专业生产线”

2020-11-09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30期】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3日在立法机构等待被询时,他的一位幕僚被发现在观众席上制作攻击国民党的图卡。值得注意的是,图卡制作完成后,并未出现在台行政机构的官网或脸书,而是被多个绿营侧翼脸书粉丝专页以及“绿委”群组流传。

  苏贞昌掌控下的行政机构一向被诟病成立“黑机关”,只为养自己人和吸取资源。民进党当局豢养网络水军早也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这次被现场抓包让让外界又意外发现:原来新媒体小组又是民进党的另一个“黑机关”!苏贞昌自上任后,即擅长利用图文捍卫政策。但这次,其幕僚在上班时间制作图卡反击国民党与媒体,被抓包并非通过正式或惯用澄清渠道放出,而是私下给民进党籍民代,且文字内容根本谈不上“汇整正确而实时的新闻信息”,更像是攻击政敌的文宣。台行政机构利用网军攻击施压媒体、打压异己的恶行被实锤!

  有岛内媒体指出,民进党控管所谓“台湾价值”的思想,同化、施压、孤立媒体,早是岛内社会中公开的秘密。明明擅长作假造谣,还陆续成立一堆配合演出的事实查核中心,放任绿媒指鹿为马。

  还有媒体表示,过去绿营在多次选举中,制作文宣散布假信息抹黑对手,用恶质手段卑鄙赢得选举,这套流程行云如水,早已成“专业生产线”,屡试不爽。

  有观点指出,网军之所以区隔于普通网友,在于他们不是自发性的,而是有组织动员、有任务分工、有上线与下线。民进党有一笔经费专门养网军,用来带动网络风向,或抹黑对手,或为自己营造正面形象。

  去年,“卡神案”让民进党网军议题连环爆。的确,这些绿营网军毫无道德底线,特别擅长转移焦点、带风向以及造谣抹黑。这些网军作为民进党在网络上的“爪牙”,不仅在岛内胡作非为,破坏台湾社会生态,还曾在国际上肆意攻击他人。今年4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接连遭到台湾网军的围攻和谩骂,甚至是人身攻击。

  当时有媒体指出,上述事件暴露了台湾网军的霸凌横行无阻,而且无所不在,现在更从岛内蔓延到国际,还自以为天下无敌。台湾内部的政治斗争或可操控独霸,但这一套用到复杂的国际环境,可就贻笑大方、后患无穷!(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