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岁以下幼童能不吃瘦肉精吗?民进党官员一句话,网友炸锅

2020-10-13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83期】

  

  近期,有关台湾引进含瘦肉精美猪议题持续延烧。虽然岛内民间及舆论对进口含瘦肉精美猪反对意见很大,但民进党当局并未因此改变态度,反而加码大肆推销美猪,甚至为瘦肉精“洗白”。

  10月12日,有民意代表提出,含瘦肉精美猪对健康影响存在疑虑,尤其是2岁以下幼童,身体抵抗力较差,能不能请当局禁止让2岁以下幼童食用含瘦肉精美猪?

  对于这一请求,民进党当局主管卫生事务的“网红官员”陈时中随即表示,“不鼓励但没禁止”。短短7个字,让台湾网络瞬间炸锅。有岛内知名博主对此痛批,这么不负责任的言词,有把下一代的健康放在心里吗?

  要知道早在该政策发布之时,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就迫于舆论压力,明确表示,含瘦肉精美猪不会进入学生营养餐。此后,岛内各县市执政者也接连表示要坚持瘦肉精零检出。而作为主管卫生事务、保障2300万台湾民众健康权益的把关人,陈时中竟连2岁以下幼童也不放过。难道在他的心中,含瘦肉精美猪的地位要比台湾下一代还重要吗?

  陈时中在回应时声称,只要含瘦肉精美猪在所谓“安全评估”后,残留量低于最大残留容许量就是安全。网友对此质问陈时中,你知道婴幼儿的饮食非常重要吗?有很多父母为了给小孩营养,会用排骨熬汤,用排骨汤煮粥,或是加点肉丝熬粥。如果使用了含瘦肉精的猪肉产品,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多大隐患?“讲这种话,就不配当这个官”“老百姓的健康比不上你的官位、为保官位失了良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从目前岛内情势来看,民进党当局及其官员全力护美猪的无耻行径,正在不断积蓄着民间的反弹力量。为政治私利,牺牲民众健康,这样的执政当局,倒台只是时间问题。(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