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防疫神话”早已破功 民进党当局却仍在梦中

2020-09-01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17期】

  

  过去不到两周内,上海接连出现3例自台湾地区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频率之高,引起两岸舆论高度关注,也引发两岸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疫情防控情况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这条与疫情相关的重要消息,在岛内并未引起多大关注。岛内各大媒体版面均被民进党当局开放美猪牛的消息所占领。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现有防疫漏洞恐怕会越来越大

  数月以来,包括中国大陆、日本、泰国、菲律宾、越南、老挝等国家和地区均出现过台湾地区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时至今日,台湾防疫指挥中心并未就这一情况调整防疫策略,也并未进行大范围筛查。

  民进党当局始终坚持“没有筛检就没有确诊”的原则,在快筛试剂供应已经不成问题的当下,拒绝进行普筛。以至于台湾地区样本筛检总量甚至抵不上很多地区一天筛查数据。

  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标榜“超前部署”,阻绝病毒于境外的民进党当局,如今防疫布局不仅全面滞后,更对已经危机重重的社区传染情况视而不见。但问题是,民进党当局捂得住岛内的确诊病例,却拦不住岛外的检测机构,类似境外确诊事件频繁发生,一再说明台湾地区已经沦为病毒“出口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1日应询指出,台湾岛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有多大漏洞,还有多少实际感染者,岛内同胞面临多大防控风险,这些涉及岛内同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问题不容忽视。

  马晓光说,疫情防控涉及民众生命和健康福祉,任何玩忽和虚假都会使广大民众付出代价。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切实负起责任,以专业态度处理疫情防控,阻断病毒传播链。岛内民众生命健康不是儿戏,更不应是政治粉饰的牺牲品。

  当前疫情反复威胁巨大,靠掩耳盗铃式的防疫策略,最终只会让台湾社会陷入更深重的疫情灾难之中。(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