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关系新局面”不是靠民进党当局胡说八道出来的

2020-05-09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70期】

  近日岛内有人士称,大陆为了民族复兴,不但不会收复台湾,还会容忍台湾“独立”或“准独立”。台湾陆委会还声称,大陆应放下单边政治前提,摒弃威吓、打压,与台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新局面。

  这可真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了!

  其一,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时所说: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这就是说:我们要的民族复兴,是包括了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复兴,没有祖国的统一,就不可能有完全意义上的中华民族复兴。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任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生俱有的“题中应有之义”。所以,台湾岛内那些“大陆为了民族复兴不但不会收复台湾,还会容忍台湾‘独立’或‘准独立’”的论调,是根本就没搞明白祖国统一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或缺与极端重要性,或者,这又只是“台独”势力颠倒黑白的老把戏罢了。

  其二,台湾陆委会说希望大陆“与台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新局面”,这话很“好听”,也再次让我们领会到了民进党说话的“艺术”:初听觉得在理,“细思”后却只剩“极恐”。就比如这句话前面的那句“大陆应放下政治前提”,这个“前提”当然就是指的曾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了8年、而民进党一上台就单方面否认的“九二共识”了。

  民进党当局多年来不止一次说过“真正有意义的交流不需要有前提,这样才能真正增进彼此了解”。听听这话多在理,但细想后就会发现,“九二共识”固然是“前提”,但却不仅仅是“前提”,还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实,它绝非大陆编造,而只是陈述了一个基本事实和国际社会公认的客观存在。

  反观民进党2016年上台后的所作所为,有哪一件是没有“去中国化”这个“政治前提”的?一句“大陆应放下政治前提”说得轻松,那么请问民进党当局:去掉“九二共识”,剩下的除了你们想要的“台独”,还会是什么?当你们说着“不要政治前提”时,你们本身就在“自设前提”!

  其三,到底是谁在威吓、打压两岸民众间的交流,民进党当局心知肚明,就请不要再玩“贼喊捉贼”的把戏了。大陆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即使是在今年初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候,也不忘实践“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时刻为台胞台企做好服务。
 
  正如马晓光所说,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反对和遏制“台独”,为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总之,台湾陆委会口中的“两岸关系新局面”,如果不是以“九二共识”为基础,那便是与两岸主流民意相违背的、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台独”局面。以“一个中国”为核心的“九二共识”,是明确两岸关系性质的大是大非的问题,是两岸关系发展不可动摇的政治基础,没有任何讨价还价、偷梁换柱的空间,一切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岛内政党、团体和人士都应倍加珍惜,因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也是历史大势,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