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大陆众志成城抗疫情,台湾还在拼政治

2020-02-06 16: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11期】

  为了照顾武汉台湾同胞的需求,由湖北省台办、武汉市台办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和国台办的指导下,在各界多方协调紧锣密鼓准备下,2月3日安排组织首批247名因故滞留湖北的台湾同胞,乘坐东方航空春节加班机返回台湾。与此同时,各行各业不分年龄的两岸同胞,彼此心连心众志成城,直接或间接参与到了对抗疫情的行列之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口罩医疗物资给大陆各地在第一线对抗疫情的战士们。此刻最重要的就是两岸中国人上下一心,才有打赢这场仗。

  此刻,大陆正众志成城对抗疫情,但是台湾一南一北仍旧在拼政治。最荒唐的是,在南台湾的高雄,由绿营人士发起的“罢免韩国瑜”行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高雄市300多个绿营民代服务处都成为联署书代收点,同时疫情如此紧张的情势下,民进党民意代表还被爆出签完“罢韩联署书”后才能领口罩,并辩称发口罩是为了“提供正确的防疫信息”。同时在北台湾的台北,国民党败选后党主席的补选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台湾岛内这一南一北,不分蓝绿都在拼政治,大选后的延长战仍然持续着,对照这个对抗疫情最紧张的时刻格外讽刺。

  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台湾方面应该少拼点政治,不要从岛内乡亲因蓝绿互撕一路撕到两岸同胞的感情上,两岸中国人都多点将心比心,互相帮忙,发挥人溺己溺的精神,就如同近日人在武汉的台湾同胞自行创作的“为武汉歌赞”这首歌,歌中唱道“你可以相信,良善的力量,智慧的分辨虚实,是多么纯真,你可以停止困境,为武汉歌赞”。

  在当前灾难疫情紧急的情况下,两岸之间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良善的力量,两岸同胞间最需要的就是“温暖”,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坚信我们一定能获胜。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