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被告:蔡英文!罪名:欺诈!

2019-12-13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

【两岸快评第500期】  

  最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再次因博士论文造假被推上风口浪尖,被告上了法庭。

  先是台湾媒体人彭文正9日提起民事诉讼,提出确认蔡英文1984年英国伦敦政经学院论文不存在。10日,新党不分区民代提名人邱毅、王炳忠等人到台“监察院”,告发蔡英文在取得博士学位和副教授资格前就担任硕士班研究生指导老师,不仅违反台湾“大学法”等相关规定,更有诈领高薪的嫌疑。

  今年以来,关于蔡英文“论文门”事件持续发酵。此前,在舆论的压力下,蔡英文公开了论文电子版,但这不但未能消除外界质疑,反而被发现论文内容存在一稿多吃、抄袭等严重违反学术伦理的问题。此间,蔡英文还闹出过一次“导师被死亡”的乌龙事件,把仍然健在的硕士导师说成了“过世”。正如网友所说,毕竟蔡英文连民调都能作假,还有什么不能作假呢?

  彭文正表示,蔡英文说自己有学位就有论文,但“明明就没有论文”,又“哪来的学位”呢?蔡英文没办法拿证物出来,又将证物封锁,还去提告质疑的人。这真是史上最荒唐的笑话。蔡英文的做法简直视相关规定为无物,是拿法庭当玩笑。

  台裔美国学者林环墙日前再提五大证据,从台当局“教育部”论文封存一路质疑到蔡英文的政大教职,怒呛政治大学、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出来面对。

  面对种种质疑,蔡英文虽一直矢口否认,却又拿不出有说服力的证据,颇有一种“我就这样,你们能奈我何”的架势。

  无论是“论文门”“水军门”,还是备受质疑的高民调等,都暴露出了蔡英文撒谎成性,蒙蔽民众的恶劣行径。作为一个执政者,如此恶劣行径,蔡英文如何让台湾民众去相信她的执政能力,如何相信她能带领台湾走向光明的未来。奉劝蔡英文,不要再装聋作哑,也别妄想蒙混过关,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张亚静)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

新党不分区“立委”被提名人王炳忠(左)、邱毅(中)及林明正(右)。(图片来源:台媒)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