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从“我呸”到“真香”,走出民进党的套路,台湾青年才有出路!

2019-07-09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4期】

  又到毕业季,找工作是头等大事。去年今日,曾参与“太阳花运动”的台湾学生赴陆求职一事被媒体爆出,成为一时热点。时隔一年,人们对“太阳花运动”的定位和评价早已发生逆转,而台湾青年,尤其是毕业生朋友,赴陆找工作的趋势却越来越热。

  

  7月6日,备受大陆网友敬爱和赞佩的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带领数百位台湾青年代表参与了主题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该活动虽未引起大陆网友大规模关注和讨论,但它对两岸青年交流、尤其是台湾青年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在岛内,由于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的道德绑架,“爱台湾”成为民进党的“台独”的专有名词,一切主张统一,甚至主张两岸交流的声音,都将被民进党扣上“红帽子”,被绿营网军带风向。加之,“台独”教科书流毒漫延,这一代台湾青年的成长环境极其恶劣。要自主地做到明辨是非、拨乱反正,对于大部分台湾青年来说,是极有难度、极具风险的任务。

  民进党和“台独”势力为了选票和权力,将台湾年轻人长期置于“台独”套子之中,将台湾人民置于民粹主义、“反中才是爱台”的套路之中,靠着丑化大陆、丑化中国共产党,对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朋友进行长期洗脑。

  如何扭转这一局面?对于这个问题,特别是在民进党“台独”动作越来越大、岛内“独台”政客逐渐撕掉伪装、外国势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等背景下,“武统”成为不少大陆网友给出的答案。这固然是答案之一,但对于追求和平统一的大陆方面来说,只要尚存和平统一之希望,就不会轻易放弃和平统一之努力。

  武力统一是最直接、但也是最后一种方案,目前最好的办法是交流融合。看看那些曾主张“台独”,却因现实残酷,赴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就是力证。对于台湾青年来说,走进大陆,认识真实的大陆,才能走出民进党和“台独”势力所设计的套子和套路,才能实现个人的发展和提升。

  台湾《远见》杂志曾于2018年7月31日发布一份调查,其中显示,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人相同职级的薪酬平均是台湾的1.72倍;近半数在大陆就业的台湾人满意在大陆的生活,愿意继续留在大陆工作;36.3%的受访者表示可以远离台湾政党恶斗及政治社会纷扰;76.1%受访者表示,会因实施“31条”,加强在大陆工作的意愿。

  《远见》杂志认为,大陆“磁吸效应”越发明显,新一波前往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呈现出年轻化、精英化等趋势。不仅是社会新鲜人(大学毕业生),随着大陆经济发展,医生、金融从业人员、民航飞行员、建筑师、会计师等台湾职场精英,也开始大举西进。

  7月6日,洪秀柱在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两岸分隔70年,由于不同的政治体制、教育思想、生活观念和价值信仰,使得两岸青年有不同认知。但只要秉持善意、正向思考,增进更多的理解包容,自然能够有更多同理心来看待彼此经历的难题。

  洪秀柱强调,两岸和谐共荣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促进两岸青年更加广泛、深入的沟通理解、互惠合作,加强彼此间的心灵契合,是改善两岸关系的重中之重。

  出席本次论坛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则把话讲得更明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说明,台湾同胞的福祉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发展和希望,与两岸关系息息相关。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青年才有光明前景。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逐步推进和平统一,台湾才会有广阔发展空间,台湾青年也才会获得更大更好发展机遇和舞台。

  开幕式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发布了5条惠及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的措施。当然,政策条文只是催化剂,真正发挥“虹吸作用”的,是祖国越来越强大的实力以及未来仍将不断发展的无限潜力。

  要知道,台湾青年也是中国青年,都是祖国的孩子,更是祖国的未来。在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过程中,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不仅是参与者,更是主人翁

  至于统一进程,绝不会因交流融合而拖慢,只会因“台独”操作而加速。(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