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头条

民进党来了,闲人闪开

2016年03月02日 08: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陈水扁掌政权时的“教育部长”杜正胜闹过三个和他职位不相称的笑话:一是他说“三只小猪”是成语;二是当陈水扁用“罄竹难书”赞扬工作努力者时,引起社会哗然,杜却说陈水扁没用错成语;三是著名文化教授沈谦去世时,杜正胜以“教育部长”之名送的挽联上写着“音容苑在”。

  文章说,沈教授尚健在时,对陈水扁当局的不学无术却还强辞矫辩的乱象感慨不已,陈水扁近小人远贤德,吕秀莲的大嗓门骂人,成为扁当局的特色之一。

  沈教授乃以陈水扁与吕秀莲之行为特质,写了一副对联;上联是“陈水扁单耳偏听”,下联是“吕秀莲双口多嘴”。因“陈”字部首是单耳,“吕”是双口;偏听与多嘴搭档,陈水扁执政8年,怪不得政绩一事无成,社会人心惶惶。

  现在,民进党再一次取得政权,偏听与多嘴现象复活,且成为进阶版。

  蔡英文手握执政权,民进党在“立法院”又拥有69席,在蔡英文兼任党主席情况下,她个人意旨与党意便画上等号,“立法院”党团得听命于她,于是在她耳边只容得下她所喜欢的声音,想得到好处,就得取悦她,使民进党成为不折不扣的“一言堂”。如今的民进党还有人说蔡英文的不是吗?

  多嘴,是对党外,特别是对国民党,不管所指的人和事是否该骂,甚至是无的放矢,人人逞口舌之能,想骂就骂,有的不理会台湾的安全,有的不在乎社会安定,有的视民主如无物,只图出锋头,十足展现多嘴功能。

  文章最后说,蔡英文还没有就职,民进党就已张牙舞爪,5月20日正式上任,那以后台湾会变成什么样子?大家等着瞧吧!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