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坚持正确方向责无旁贷

2016年03月01日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近日在出席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全国台企联)新春座谈会时表示,希望全国台企联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和正确发展方向,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推动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希望全国台企联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汇集广大台商智慧和力量,把握好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特点和新机遇,为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张志军主任所提到的坚持“正确发展方向”,笔者感触最深。毫无疑问的是,在已经在台湾取得“完全执政”的民进党还没有正视“九二共识”这个两岸交流的政治基础之时,在台湾主流民意希望两岸继续和平发展的当下,这些来自台湾的企业家们能够保持住“正确的方向”是多么难能可贵。这不仅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也是为个人民生、为整个台湾社会的民生考虑。

  全国台企联由大陆台商自愿发起,是由在大陆各地的台资企业协会为主体组成的一个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自2007年成立以来,全国台企联积极服务大陆台商,推动台资企业持续发展,热心两岸公益事业,团结全体会员,凝聚广大台商,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中有关“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对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为很多大陆台资企业和岛内企业在大陆进一步发展及两岸企业抱团“走出去”带来前所未有的愿景。同时,“十三五”时期也是大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在这样难得的民族复兴的机遇面前,当然不会少了同为中国人的台湾民众。

  对于很多深耕于大陆多年的台商来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他们未来10年至30年站稳大陆市场和深化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和希望所在。一位参加了台商“一带一路”考察团的北京台企联人士即指出,“一带一路”有蛮多发展机会,“可惜台湾媒体在这一方面报道比较少,所以当在台湾的企业不管听到了‘一带一路’,或者是‘京津冀一体化’,或者是‘长江经济带’等等,感觉上就是好像这是与台商毫无干系的大陆层次非常高的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让大家觉得深不可测,但其实其中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台商是可以去做的,台商不应该自外于大陆制定的国家战略。”

  全国台企联以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发展合作为宗旨,在两岸关系再次处于十字路口的当下,把握好正确的方向极其重要。继续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不二选择,也是当今时代赋予全体中国人的重责大任,我们责无旁贷!(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