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评:两岸相向而“+” 一切皆有可能

时间:2015-07-22 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互联网+”近年火爆两岸,却并非所有人都清楚这个小小“加号”的意义。到底要“+”什么?两岸又该怎样一个“+”法?——每一个身处“大潮”中的两岸网友都想知道答案,每一个正在出席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参与者都在找寻答案。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认为“互联网+”包括3方面:一是“+技术”,二是“+思维理念和模式”,三是“+融合、+创新”;卢卫还指出:无论你见或者不见,“互联网+”大潮已来,看不见、看不懂,就会来不及。

  那么,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被形容为“遭遇了自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急刹车”的当下,两岸的“互联网+”合作,会“来不及”吗?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顾问、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代表本届论坛台湾主办方致辞时说,今年的论坛主题“互联网+”是个了不起的主题,自己也曾有过类似想法,一个社会如果互联网产业发展得好,所有产业都会变强。

  灵狐科技首席战略咨询师费悦明演讲时说,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观念,让很多人把以前认为的不可思议、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他还分享了一张“一群大学生讨论江浙夜景亮眼”的照片,激动地说:今天我们站在“互联网+”的大潮面前,希望未来“互联网+”的大潮像江浙夜景一样“亮瞎”全世界。

  在历经七届仍然活力爆棚的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在两岸业界人士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滔滔不绝”中,我们很容易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期待更幸福、更美好生活的人们,无论身处海峡的哪一端,都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事实:支持两岸和平发展已是两岸主流民意,两岸和平发展作为历史潮流已不可逆转,一些“台独”分子假装“看不见、看不懂”,最终都将被扔进历史的故纸堆。

  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从2009年第一届起轮流在北京与台北举办,主办方也包含了两岸业界,在在显示着双方“相向而行”、努力“1+1>2”的智慧。如今论坛在两岸业界早已树起了名牌效应,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不仅要让互联网“+”起来,更期待把两岸更紧密地“+”在一起。

  时势造就英雄,你看或不看的“互联网+”时代已经摆在眼前,能不能抓住机遇,能不能在这场时势中变成英雄,期待两岸业界都拿出魄力。反过来,每一个拼搏在追梦路上的两岸人,能否为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同胞造就一个值得期待的全新未来,也需要舍我其谁的担当。论坛总有闭幕的时候,但闭幕不是结束,只是开启了另一个新的开始。君不见,论坛之外,若干项目和规划正在酝酿与发酵,以合作谋共赢、借助互联网促进两岸经济发展的愿景正在逐步变为现实。只要两岸有“相向而+”的心与力,有创新融合的胆识,一切都来得及,一切皆有可能!(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赵静)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