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王会”成两岸关系发展重要里程碑

时间:2014-02-11 15: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定于今天(11日)起率团到大陆参访。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届时将与王郁琦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网)

  “张王会”推进两岸关系发展

  去年10月,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陪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之后,与台湾方面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曾进行简短寒暄。王郁琦提出希望与张志军实现互访,张志军表示赞同,欢迎王郁琦在适当时候到大陆参访。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1月宣布有关消息时表示,这是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在近来两岸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的情况下,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并相信,两岸双方迈出的这重要一步,将有利于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实际上,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大幅改善与稳定发展,双方交流合作也持续扩增。我们相信,透过王郁琦此访,增进两岸间相互了解、加强彼此互信,让双方负责处理两岸事务的主管机关能坦诚沟通,更有效率的协处两岸相关事务,以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为促进两岸关系进一步制度化及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共同努力。

  再说,国台办与台湾方面陆委会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进行有效沟通,将有利于双方增进了解、深化互信,有利于双方及时应对和处理两岸交往中遇到的重要问题,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