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澳媒:澳大利亚总理谈“台海冲突”字斟句酌

2021-05-08 09:16: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网站5月6日报道,随着台海冲突的可能性继续增加,斯科特·莫里森正在谨慎选择他的措辞。

  据报道,台湾寻求澳大利亚提供支持。当被问及澳大利亚是否支持台湾时,这位总理表现得很谨慎。

  莫里森说,澳大利亚“一直信守我们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所有协议和约定”,并特别提到了澳大利亚与美国的盟友关系。

  他周四对3AW广播电台的记者说:“我们非常清楚本地区存在的各种不确定性。我不会详细谈论这些事情,因为我不希望增加任何不确定性。”

  当被再次追问澳大利亚是否支持台湾时,这位总理回答说:“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始终支持自由。”

  报道称,在过去两周里,莫里森政府的言论变得更加强硬,一些高级官员甚至提出了就台湾问题同中国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迈克·佩祖洛警告说,随着围绕台湾的战争前景增加,“战鼓”正在擂响。

  不过,莫里森表示,佩祖洛的讲话没有得到授权。

  莫里森说,澳大利亚希望与中国及其他国家合作,以在本地区维护法治和自由贸易。

  他说:“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无论谁赞同这一点,我们都会与其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