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湾行政失能处处崩坏 民进党却视而不见

2017年08月23日 08: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台湾社会惊奇不断:来自韩国的惯偷一出马就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得手,出入机场如入无人之境;一名狂热民众从军史馆盗走日本军刀,并直攻蔡英文办公室砍伤卫兵;一个工程师操作失当,就造成600万用户停电。这些,显示台湾的行政失能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台当局的系统性崩坏已经到了“安全危机”的层级。

  台湾《联合报》23日社论指出,眼见民怨四起,蔡英文几乎每天都在震怒。然而,“满朝”的政军兵推,却禁不起两分钟断气、或一小撮人冲撞的考验,立刻破功。从来不在乎经济发展的台当局“经济部长”下台了,完全不懂专业的中油董事长拖拖拉拉还乱扯派系斗争,也丢了乌纱帽。最堪忧的是,尽管安全问题连连,台当局安全系统官员却依旧稳如泰山,无人觉得自己应该负责,或拿出什么办法。而“行政院长”林全就全台大停电向“立法院”提出报告,根本未深究问题要害,仅信口称只要有7%的备转容量,即足以应付一切危机。如此敷衍塞责的报告,竟也让他轻松过关。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赴“立法院”报告,当然是意识到民怨高涨,必须要以实际作为缓解危机。而“立法院”的职责,就是要代表民意督促解决问题,承担责任。“行政院”稍早提出了数千亿的“前瞻预算”,却从未面对“立法院”陈明施政理念,“立委”当然应藉此机会要求林全说个清楚。否则,连最基本的维生系统和安全守护都做不到,还要侈谈什么前瞻?

  社论中说,民进党完全执政后,非但未见新“立法院”质量的提升,反而更暴露民主溃败。这次,民进党破天荒地在一个暑假连续举行三次临时会,分明是以“橡皮图章”自许,唯蔡英文的意志是尊,这是执政党自甘堕落。

  令人遗憾的是,民进党今天的“立法院”党团却形同无脊椎动物,成天抬着头瞻望蔡英文脸色,却丝毫没有自己的意志和想法,这难道不是台湾民主发展最大的讽刺?

  社论认为,以民进党的席次优势,要让“前瞻计划”预算快速放水过关,当然也不会是什么难事。但如此一来,恐怕只会坐实“完全执政,完全徇私”的恶名,证明民进党是“无脑政党”。台当局的效率涣散、系统崩溃已无日不在上演,民进党却视而不见,难道是瞎了吗?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