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调跌跌跌!蔡英文该往何处去?

2017年06月30日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执政1年多以来,不满意度已超过6成,有的民调更超过8成,在两岸问题上,不满意度窜升更明显。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绿营内部已意识到蔡英文面临的内外困局,已有人开始摩拳擦掌,希望提出超越蔡英文的两岸论述,展现处理两岸议题的能力。蔡英文该往何处去?如果继续按照现在这条路走下去,上述压力只会不断加强,直到蔡英文退出连任竞选。

  社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执政1年多以来,不满意度已超过6成,有的民调更超过8成,在两岸问题上,不满意度窜升更明显。就职初期,近7成民众满意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如今却有近6成半民众对两岸政策不满。蔡英文宣示“两岸维持现状”,但54.4%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追求‘台独’”,另有51.3%民众不认为蔡英文有做到“维持现状”。更值得注意的是,认为大陆应负责的比例基本稳定,但出现微幅下降,换句话说,蔡当局渲染大陆责任的作法,并没有达到效果。

  蔡英文当初以“维持现状”的两岸要求,赢得选民认可和美方信任,如今事实证明,她并没有能力做到,而且半数以上民众不相信她的承诺。蔡英文总是以得到民意支持自许,认为民意是她面对大陆最大后盾,现在民意已背离,她应如何面对“最新民意”?

  绿营内部已意识到蔡英文面临的内外困局,已有人开始摩拳擦掌,希望提出超越蔡英文的两岸论述,展现处理两岸议题的能力。柯文哲在两岸议题上展现最大灵活性,与蔡英文顽固、逃避现实的形象恰好形成鲜明对比。易言之,蔡英文就职一年多之后,就已经开始面对来自内外部的严峻挑战,让其连任之路荆棘密布。

  蔡英文该往何处去?如果继续按照现在这条路走下去,上述压力只会不断加强,直到蔡英文退出连任竞选。若不想走到那一步,就必须思考脱困的方法。蔡英文必须摆脱不切实际的幻想,无论民意的支持、美方的信任以及绿营内部的拥护,都建立在她的现实作为的基础上,如果她不能证明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只会不断的重复政治语言,仅存的薄薄支持度很快就会流失殆尽。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